菊里花铃的猫

库侦(库博×侦探泰菲) 非典型同居

一.磕点:

1.侦探泰菲被动+隐身能看到隐身猫,库博传送到老鼠在的房间也能看到老鼠。

  

也就是说,隐身的侦菲能看到隐身的库博。而其他老鼠即使技能有破隐(如玛丽),也只是在破隐之后看到实体猫,能看到隐身中猫的,理论上只有侦探泰菲一个。

  

2.都是我推,我想让我推和我推在一起(?bushi)

  

二. 立场:

1.这对CP不在猫和老鼠原作基础上,只是菊里里在手游的基础上做出的拉郎,如果感觉不适,请咪直接点击左上角的箭头退出。(CP本质就是造谣,别杠,杠就是你对)

  

2.OOC,逻辑混乱,为了甜而甜。


  *微侍罗剑汤杰不打tag了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因为最近猫鼠来了很多新人,宿舍的房间出现了紧缺的情况,”女主人把双掌合在一起,做出”拜托了“的手势。




“所以?”库博放下手中的书,看起头看向她。




“所以...这就是你把我们叫过来的理由吗?”侦探泰菲看向桌面上放着的两把新钥匙,很快明白了女主人的意思。”你是想让我们....暂时住在同一个宿舍?“他试探性的问道。




”是的。“女主人对侦探泰菲的说法表示赞同。”就是这样,小侦菲,还有库博,虽然我知道突然让你们由一个人住变成两个人住,或多或少肯定有些不习惯,但很快,我们的新宿舍就会腾出来,到时候你们就可以回归一个人住的生活了。“她略显急促的对着两个人说到。




”我可以提个问题吗?“库博慢悠悠的发言。”为什么让我和侦探泰菲住一间屋子呢,我是猫,明明和同样是猫的室友住在一起,会更好吧。“他看了一眼侦探泰菲,后者正好也在看他,两个人经过了短暂的视线相接后,心照不宣的移开了目光。




”因为别的猫都自己先行选定了室友。“女主人叹了口气。”我最烦他们这一套了,侍卫在知道可以自己选室友之后,立刻选了罗杰;剑汤则立刻选了剑杰....而你们两个,恰好没有跟我主动提自己的室友人选。“




”所以你就把我们两个安排到一起了。“侦探泰菲接过话茬。




”是的。”




.......




在经过了漫长的聊天,以及几句客套后,女主人离开,顺便轻轻带上了门。




空气中瞬间只剩下安静。




在经过了几十秒后,侦探泰菲开口:“那个...库博先生,你好,我以后可能要在你这里借住一段时间了。”不管怎么说,他还是无法接受突然多了一个室友的事实。还是觉得“借住”更能接受一点。




“嗯,多多关照了。”库博合上书。“不出意外的话,我们大概才第一次见面吧。”他打量着侦探泰菲,后者正坐在自己的床上,床很高,他的双脚够不到地,搭在床边有一搭没一搭的晃荡。




”唔...其实...其实.....“




“我从很早就开始关注库博先生了。”或许因为第一次拥有了猫咪室友,他过于紧张了,侦探泰菲突然吐出这么一句好像青春期少女表白前说的话。




“每次我回宿舍的时候,都能看到库博先生和大家有说有笑的回去呢。”侦探泰菲试图让自己的话更合理一点,但这显然勾起了库博的心思,看着面前手足无措,不知道该说什么的小老鼠,库博觉得不逗一逗他实在是可惜。




“想不到你这么在意我啊,是哪方面的关注?”库博来到他床边,看到小老鼠淡紫色的眼瞳中倒映着自己的身影。




“欸欸欸....就是,那个.....”侦探泰菲感觉自己的脑袋要乱掉了,他后悔自己主动挑起话题,面前的猫咪好奇的看着他,距离近到....自己只要再往后靠一靠,就能被他逼到角落了。




”哪个?“库博继续问。




“库博先生早上通常早起,很喜欢食堂的小鱼干和猫咪饭团,最近经常看一本书叫《猫和老鼠可以在一起吗》,这本书被借走了5次,借的人分别是罗杰,侍汤,剑汤,牛汤和侦杰哥哥。”或许是强大求生欲的缘故,低攻低防的侦探泰菲一股脑的说出了一大堆。




这次轮到库博愣住了。博学的列车长很难得的愣在了侦探泰菲的床前,半晌没有说出任何话,似乎没想到自己也有被直球攻击的一天。




侦探泰菲头一次如此痛恨自己强大的观察力和细心的感知力。




看似化解了危机,不过。侦探泰菲自己也好不到那去,小老鼠被逗得耳根红红,像刚被亲了一口。


总之,两个人还是同居了。




侦探泰菲把自己的东西搬过来的时候,还差一个小时到熄灯的时间。宿舍里很安静,两个人都不知道该说什么话。




库博坐在桌子上,用钢笔刷刷刷在纸上书写着什么。




他的东西放在两个纸箱里码好,一个纸箱里是他的日常用品,另一个纸箱...则整整齐齐码放着青苹果味的追踪饮料,这是他每天游戏的必带品,也是无数次逆转鼠方战局的先机。库博的东西很少,在女主人走后就已经收拾完了。




“库博先生,你在写什么?”侦探泰菲条件反射问出,随后发现自己的行为确实有些失礼。虽然自己很好奇,不过随意打探别人的隐私——这并不是一位合格的侦探应有的行为。




“在写信哦。”库博很随意的回答,头也没抬。“给我天堂的一位老朋友。”




“这样啊。”侦探泰菲松了口气,看着稿纸上秀气的花体字,侦探泰菲觉得这位博学的列车长简直无所不能,无论是颜值还是强度,亦或者知识或能力,都属于猫方顶流,在除了游戏以外的地方也很随和呢。




”库博先生明明这么优秀,平时和大家的关系也很好,为什么没有能同住一个宿舍的人呢?“宿舍还差两个小时熄灯,侦探泰菲爬到床上借着灯光读《福尔摩斯探案集》。他刚刚看到了精彩的部分,现在还意犹未尽。




“大概因为大家都有更重要的人吧。”库博说。




“那..库博先生没有吗?”




“我个人觉得没有呢。”库博说。“要是有,可能不会造成这种情况了。”他的话语听不出惋惜或失落,异常平静。”我一直是一个人在天堂,早已习惯了自己一个人。”




“库博先生明明人超好——”可能打开了话匣,侦探泰菲的话也变得多了起来。




“谢谢你这么评价我。”库博笑了一下。“倒是你,小侦菲,你不和你的侦杰哥哥一起住,真让我意外。”




“而且,光着腿坐在床上,很容易着凉哦。”他转过头。




“欸欸欸...啊...是的,其实是我自己不肯跟侦杰哥哥一起住的,我作为猫鼠最小一辈的泰菲家族,更应该锻炼自己的自理能力和比赛中技巧的实用性。”不得不承认库博先生也超级敏锐,很会照顾人——侦探泰菲慌忙找到毛毯,盖到自己的腿上,那里只穿了一条膝盖以上的短裤。




他们随意的聊了一会,总算缓解了尴尬的气氛。




看了一会书,侦探泰菲有些困了。就算来到了新环境,他在熄灯前一个小时就睡觉的生物钟还没有改变,他换上自己平常睡觉时的轻薄睡衣,躺在床上刚想对库博说一声晚安就沉沉睡去。




等等?甜牛奶的香味?侦探泰菲觉得自己的鼻子没有失灵,他真的闻到了甜甜的香气。




库博从门后探出头,发现侦探泰菲坐在床上,单片眼镜还没摘,这只迷迷糊糊的小老鼠似乎马上要睡觉了。




看起来倒是挺可爱的。库博上前,递给他一杯热牛奶,杯子完全不烫,上面印了可爱的猫咪和猫爪图案。




“欸……?库博先生?”面前的小老鼠明显愣了一下,似乎完全没想到库博会这样做。




或许不好意思让列车长一直举着牛奶,侦探泰菲犹豫了片刻还是接过,拿起杯子抿了一小口,甜甜的牛乳味道在口中绽放,味道确实不错,侦探泰菲评价。




“只是我在热牛奶的时候,顺便多热了一些而已。”库博看着他的嘴角沾了一圈奶渍,像童话里的白胡子老头,觉得有点可爱,犹豫后还是打消了摸摸他的头的行为,小老鼠估计又会吓一跳,他在心里如此评价。




真是口是心非啊,库博先生。侦探泰菲瞄了他一眼。哼哼~我作为侦探的直觉早就看出,你明明很擅长照顾别人。




“你这么小只,当然要多喝牛奶才能长大。”




“说的也是。”侦探泰菲没有在睡前喝牛奶的习惯,唯一可能喝的时间大概是清晨。“




但显然面前的猫咪正等着他喝完了回收杯子,侦探泰菲三两口喝完牛奶,感觉自己的眼睛已经睁不开了,他甚至还没对库博说这杯牛奶的谢意,甚至连一句晚安都没有说,就沉沉的睡了过去。热牛奶可是很催眠的,这使得本来就很困的侦探泰菲更想睡了。




这就睡着了啊……库博想到他今天有三四场高强度游戏,每局他都是唯一的奶酪位,努力为团队推了很多块奶酪,最终艰难的把残局扳回,赢得了胜利。




估计太累了。库博把杯子拿走,然后轻轻的关上了门。




屋内重新变得安静了下来,只剩下侦探泰菲睡着时的均匀呼吸声,在房间里像香醇的朗姆酒一样缓缓的流淌。




...........




侦探泰菲不是容易做梦的人,有无数个晚上十分平静的度过。就算真的做了梦,也很难用好或坏去形容,但侦探泰菲可以确定的是,他今天晚上做的这个梦,绝对是那种....糟的不能再糟的梦。




梦的内容他醒来的时候已经记不起来了,只觉得是很糟糕的梦,他在梦里不停的奔跑,做着一件又一件的事情,试图用自己的努力改变糟糕透顶的既定事实。




然而,这只是徒劳,就算他怎么努力,结局还是不可挽回的走向毁灭,他的一切努力终究像一戳就破的肥皂泡一般,一个个走向分崩离析。




“呜.....不要....好可怕......”强烈的失落感和伤心的感觉充满了他的心,再在他做的又一个努力被无情的戳破之后,侦探泰菲终于从紧闭的唇齿中,溢出了几声哭腔,他蜷缩在床的一个小角落,眼泪从紧闭的眼角流下来,打湿了一小片枕头。




很不幸,他做噩梦了。在这个节骨眼上,在他刚刚搬来库博宿舍的第一天。




梦里的他脆弱且无助,连自己在梦里哭了也不知道。如果没有人管的话,他会一直重复在这个糟糕的梦里,断断续续的哭到半夜甚至第二天早上,然后顶着又红又肿的眼睛去参加新一局游戏。




“小侦菲?”可能还想看看新室友睡的怎么样,库博在坐在桌前写完信之后,便轻手轻脚的来到了侦菲房门前,慢慢的把门拉开了一条缝。




然后侦菲的哽咽便传入了他的耳中。猫咪的听力本来就不错,侦菲的哽咽在房间中更格外清晰,他走到床前,更进一步的看清了床上小老鼠痛苦的样子。




在游戏中表现出色的侦菲....跟在侦杰旁边的侦菲....在图书馆踮起脚尖努力拿书的侦菲....无数个侦菲拼在一起,组成了如此脆弱易碎的侦菲。




明明我可以不管的吧。库博想。他跟我理论上来讲并没有什么直接的关系,说到底,不过是女主人强行把我们安排到了一个宿舍而已,我并没有管他的义务才是。




可是...他看起来很需要帮助,库博安抚性的摸了摸他的头,感受到小老鼠几乎浑身都在颤抖,似乎在梦里遭遇了很可怕的事,他的眼泪依然没有停止。




库博不得不承认暴露在大众视野下的侦菲,是一个温和的形象,输了游戏会更加努力,队友出现了明显的失误也会尽自己所能安慰和鼓励,特别是....很少出现不开心或失落的情况,在大部分时间里,他的嘴角微微勾起,似乎遇到了令他开心的事情,跟在侦杰后面或一个人走着,即使比赛连输也只是没什么表情,不断安慰队友不要气馁,下一局一定可以胜利。




可能因为缺乏温度,小老鼠的手冷的像冰。在空气中胡乱抓着,似乎特别没有安全感,想抓住什么东西,被库博握住,试图起到一些安慰的效果。




只可惜效果不大。库博向来不会做这种事,日复一日的天堂生活几乎要把他原本充满棱角的性格磨平,但还是保留了一点的,库博想。




他用自己的双手轻轻的环住侦探泰菲,像对待一个易碎的花瓶,又像给他一个拥抱。而实际上他的确这么做了,库博把侦探泰菲带到自己怀里,让他的下巴垫在自己的肩膀上。




他给了侦探泰菲一个温暖的拥抱。这是他以前从来不会对任何一只老鼠所做出的,肢体互动的行为。他感到侦探泰菲的哭泣渐渐的停止了,四肢温暖起来。




“诶...库博先生....?”可能是感到很温暖的缘故,侦探泰菲迷迷糊糊的睁开了眼。“库博先生怎么在这里?”




“小侦菲。”库博开口,声音居然出乎自己意料之外的柔和。“你做噩梦了。”




“这样啊。“侦探泰菲迷迷糊糊的,明显没有完全清醒。”库博先生真温柔呢,明明只是初见,却把我照顾的这么好。“




”小侦菲,你还没有完全清醒。“




”我知道。“侦探泰菲把下巴垫在他的肩膀上,似乎不愿意逃离这个拥抱。




”库博先生不是说,自己没有重要的人,也没有被重要的人吗?“




”....是的。“库博很疑惑他为什么要突然说这种话。




”所以,我愿意做库博先生,那个——最重要最重要的人。“




侦探泰菲抬起头看向墙上的时钟,发现还有半个多小时熄灯,客厅的灯亮着,把温暖的光线洒在房间里。




雏菊悄悄的开放,空气中多了一丝甜美的香气。




隔壁传来烤面包的味道,他觉得是隔壁的图多盖洛和雪梨在烤面包,再过半个小时就能烤好,到时候她们会笑着,在清晨往猫鼠每个宿舍的门口放一篮热乎乎的面包。




然后库博抱住侦探泰菲,在他耳边小声的说了一句:




“我愿意。


评论(8)

热度(6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