菊里花铃的猫

库侦(库博×侦探泰菲) 一场意外

一.磕点:


1.侦探泰菲被动+隐身能看到隐身猫,库博传送到老鼠在的房间也能看到老鼠。


也就是说,隐身的侦菲能看到隐身的库博。而其他老鼠即使技能有破隐(如玛丽),也只是在破隐之后看到实体猫,能看到隐身中猫的,理论上只有侦探泰菲一个。


2.都是我推,我想让我推和我推在一起(?bushi)


二. 立场:


1.这对CP不在猫和老鼠原作基础上,只是菊里里在手游的基础上做出的拉郎,如果感觉不适,请咪直接点击左上角的箭头退出。(CP本质就是造谣,别杠,杠就是你对)


2.OOC,逻辑混乱,为了甜而甜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新的一局游戏开始,地图是经典之家。




库博拿到了三块经验蛋糕,在卧室布好了局,随着侦察期的结束,老鼠们要出洞运奶酪,而自己则负责把它们击倒,并依次绑上火箭,才能获得最后的胜利。




罗杰,国杰,剑杰,侦菲。看来又是个四飞局啊。库博擦了擦眼镜。除了局内,日常生活中他和除了侦菲以外的其他三只老鼠的私交都不错,它们都过来找库博借过书,有时候还会请教自己一些问题。




只有侦菲....库博看向侦探泰菲的头像,泛着淡紫色的光,上面写着数字四号。




哦,就是天天跟在侦杰旁边的那只老鼠吧,因平常没什么交情的缘故,库博好不容易回忆起来。




他刚刚来猫鼠不久,天天跟在侦杰身边学习各种游戏技巧,但实际上没打过几局游戏,因为半吊子的面板和不如侦杰的平均水准,平常的上场率也不高。




那就三飞吧,给侦菲一个面子。库博出了卧室,想看看是哪个倒霉蛋踩到了他精心在洞口布置的老鼠夹。




然后他看到了侦菲,可怜的小老鼠被老鼠夹夹住,疼的眼角冒出泪花,他拼命挣扎着,试图在猫来之前把自己从老鼠夹上弄下来。




库博看着面前的小老鼠,觉得莫名有些可爱,忍不住轻笑一声。虽然自己确实想对他特殊关照,如果最后能三飞当然是最好不过,但面对这种送上门的老鼠,自己开局又急需要节奏点的情况,库博当然不会放过,他走上前,试图用爪刀+一个盘子了结侦菲。




就在他马上就可以打到侦菲的时候,侦菲突然被从厨房扔过来的鞭炮击中了,鞭炮的秒数走向终结,在0的时候爆炸,炸掉侦菲半管血。




“你扔的鞭炮炸到人家了——”国杰揪着罗杰的耳朵,好像这样做就能延缓侦菲倒地的速度。“说好了要保护侦菲的,他那么小,又缺乏游戏经验,你还害他!赛后赶紧去给人家道歉!他要是第一个飞,侦杰绝对拿我们没完。”他从冰桶里拿出一块冰。“这个给你,记得扔准一点,扔到库博。”




”欸嘿嘿....刚刚那个纯属意外嘛。”罗杰接过国杰手里的冰。“放心吧,我一定会救下侦菲的。”他拿起冰块,作出投掷动作。




然后,他把冰块第二次扔到了侦菲身上。




侦菲失去了仅有的半管血,在从老鼠夹上挣脱下来之后,就倒在了地上。




库博:“?.......”




在厨房的罗杰率先反应过来,:国杰你快去救他吧,支援就由我来完成。“然后开启降落伞跑路。




国杰看着自己只点了一技能的技能点,心想也比没有强。要是库博真的绑侦菲,自己就顶着唯一的小盾把侦菲捞下来,7秒的无畏够他跑的。




侦菲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只知道自己一出洞就踩到了老鼠夹,然后自己就接到了一个鞭炮,耳旁一片嗡嗡嗡的声音,侦菲感觉自己的头破了,额角涌出血液,流到自己的脸上,他感觉好疼。




接着他又吃了个冰块,虽然持续时间比鞭炮要短得多,不过浑身刺骨的凉意还是让他很不好受。




而且,猫还在身边,侦菲想。要赶紧从老鼠夹上挣脱下来,然后逃跑才行。




可惜他的伤势已经不允许他这么做了。额头的伤口,寒凉的冰块让他双腿不自觉的打颤,然后倒在了地上——他已经站不起来了。




完了啊....侦菲觉得自己一定会被绑上火箭,成为团队的突破口,从而输掉整盘游戏。




啊...抱歉呢,侦菲想。侦杰哥哥,你交给我在游戏里如何生存的知识点,我还是一个都没有用上就被抓了,还有,罗杰,国杰和剑杰哥哥,我又拖累了你们。侦菲望着走到自己面前的猫,感到非常害怕。




“那个...”库博突然开口。”小老鼠,你很疼吗?“此时的侦菲脸色因为出血变得不是那么好看,还在试图站起身。




”欸....?“侦探泰菲愣了片刻。这是第一次有猫在比赛中关心他,还是以这样一种方式,他胡乱的抹了抹自己脸上的血,试图装成”这只是小伤“的样子。




”没事,比起这个,你不应该把我绑上火箭吗?“侦菲疑惑的看着他。“难道我记错规则了?猫把老鼠击倒就可以?”他歪着头看库博。




“你确实记错了。“




按照平常,库博应该立刻把他绑上火箭,抓一波节奏。但不得不承认,列车长有的时候确实很喜欢误导别人,并以此为乐趣,特别是,对于这种懵懂无知的小老鼠。




“那规则应该是什么?”侦菲脱口而出。随即才意识到自己做出了很失礼的行为——向猫咪问规则一类的事情,还是自己这一局的猫咪。




“唔,我想想。”库博做出思索的样子,一步步把侦菲引入圈套,随即说:




”让猫咪胜利的规则就是,老鼠推完五块奶酪,并让墙洞破裂。“




”而且要同时有两只及以上的老鼠从墙洞逃跑。“




“所以你的目标就是阻止老鼠推奶酪,防止墙洞出现,只有坚持到限定的时间,你们才能获得胜利。”




库博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,饶有兴致的看着侦菲的表情由懵懂转向惊愕,最后转变成”完全明白了“的表情。




真可爱。库博突然无来由的这么想。




眼前忽然出现一片白色,侦菲看去,发现库博拿着一块手帕,采用标准绅士礼的方式递给自己:”擦擦脸吧,小老鼠只有干干净净的,才最好看。“




手帕整体是白色的,绣了淡蓝色的花边。




侦菲愣住了。一直以来,自己遇见的为数不多的几只猫总是用武力对付自己,以至于他认为猫咪都只会爪刀和投掷,自己心里对猫的恐惧也一点一滴的累加了起来,被猫抓住就是输,倒地就是死亡。可以说,库博的出现,打破了侦菲对猫的固化认知。




“这块手帕就给你吧。”库博说。”好了,我要去获得胜利了,再见,小侦菲~玩的开心~"他哼着小曲离去,皮鞋落在地上发出清脆的响声。




直到走到侦菲看不见的拐角,库博才上了天堂扶梯,云层之间,那里端端正正的放着两个火箭。




“好了~”库博的眼中闪过锋芒。“刚刚和小侦菲对话消耗了一些时间,现在,让我看看先杀哪只吧~”




与此同时




“唔...”侦探泰菲感觉心里好像有什么东西破碎掉了,软软的,很温暖,落在地上悄无声息。




“其实我都知道的呀,亲爱的列车长先生,刚刚说的规则是老鼠的获胜方式。“




“明明把我绑上火箭就能找到节奏了,就算这样,你也没有伤害我。”




“谢谢你。”他攥紧了手帕,上面因为自己的擦拭已经满是血污。






........




在一局游戏过后,库博疲惫的回到宿舍。




今天又被杰瑞的鸟哨,海盗的金币,尼宝的钩子,以及数种道具击中了,库博趴在床上稍作休息,无意中看到自己的桌子上,似乎放着什么东西。




他把那个东西拿起来,很出乎他意料,这是一条手帕,白色的,绣了淡蓝色的花边。库博想起自己之前给侦探泰菲的手帕,好像也是这种款式,手帕已经完全被清理干净了,那个小家伙似乎认真清洗过。




手帕旁边搁了一封信,信封上歪歪扭扭的写着:库博先生收,有淡淡的青苹果味香气。库博把它拿起来拆封。




信的格式很不规范,好像比起一封正式的书信,更像一个纸条。




上面写着:




尊敬的库博先生,




我想了想,还是决定过来归还手帕。礼物只有很亲密的人才能互相给予,当时我们才第一次见面。




所以无论如何,我不能要库博先生的礼物。




赛后他们也为我道歉了,说不应该在没有看清楚猫的情况下,就乱丢投掷物导致砸中我,我已经没事了,头上的伤也在渐渐好转。




库博先生是我很尊敬的猫。为此,我更希望能让您全力以赴的打好每一局比赛,我也会不断成长,向您证明,我有让您使出全力对待的的资格,不会在让您对我放水了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侦探泰菲






还挺有趣的嘛。库博微微勾起了嘴角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   

评论(18)

热度(7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